根據住展企研室調查,奢侈稅效應影響最大的地區是竹北,房屋成交下降到前所未有的新低點。而今年元月新竹縣政府將竹北市的公告現值大幅調漲八成,建商跳腳之餘,部分忍痛吸收漲價損失,也有的是以調漲售價因應。建商們不諱言表示,雙重因素讓竹北的房地產的確受創相當嚴重,不少建商則是將重點移往其它地區。(彭清仁報導)


新竹縣竹北地區近年來,一直是全國房地產交易的熱區,但受了政府打房奢侈稅的衝擊,整個竹北市的房地產交易,是今年來的新低點!建商們指出,奢侈稅讓購屋族都開始觀望,遲遲不敢下決定購屋,部分建商也暫時停止推案,跟著觀望後續的發展。


據中部地區一家大型建商指出,竹北地區的房地產今年以來可說是受了兩次的衝擊;元月份開始新竹縣政府大幅調高公告現值,不但建商購地成本大幅增加,就連養地的建商或是地主都哇哇叫。財力雄厚的建商自有資金足夠,為了避免消費糾紛,則大都自行吸收公告現值調漲的成本。至於小型建商則是不得已,只有將房價提高,漲價部分由消費者吸收,也連帶的影嚮到銷售量。政府最近打房祭出奢侈稅,也重擊竹北市的房地產,不管是高價豪宅或是平價住宅,多少都受到衝擊,尤其觀望的購屋族明顯增加。建商表示,除了建案受影嚮之外,竹北地區房仲業受奢侈稅和公告現值調高的衝擊也相當大,不少房仲業員工戲稱,在縣府大幅調漲公告現值後,就已經開始放無薪假了,房地產景氣何時回溫,業者指出,可能還要觀察一陣子。

 

出處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404/1/2p8yv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fer 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